天使十七岁💮

THOUGH HEAVENS FALL

【山姥切国广/加州清光】此夜非本丸

*以我和我小伙伴的本丸为背景写的自家清光和被被的故事,我并不是个审神者我知道(。)
*非CP向
*纯属是写给我小伙伴和我自己的,自我满足,所以人物OOC、故事性什么的请自动忽视
*好久不写文,感觉自己要废了,啊以及一百粉感谢,谢谢各位不嫌弃我
*爱你@-烧刀-🍶 


山姥切国广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带着一众短刀在院内玩耍,早早切换成冬景的本丸布满了积雪,短刀们就着柔软的地面在院内肆无忌惮地打闹,在长廊尽头却站着一个看似格格不入的红色身影。那是隔壁本丸的初始刀,加州清光。

隔壁本丸是一个早已被废弃的本丸。然而废弃本丸中身为初始刀兼近侍刀的加州清光和一众在审神者离开之前锻造的刀剑们却没有因为审神者灵力的消失而被销毁,他们依旧生存于本丸内,保持着人类的身体样貌,却脱离了时之政府和原先审神者的管辖,现如今这个永远停留在一成不变的春景的小型本丸由其初始刀加州清光一手管理担任着审神者的责任,只是他们再也不出阵再也不需要打打杀杀,过着山姥切国广看来过于悠闲无趣的生活。若是让身为刀剑的山姥切国广放弃战斗,他兴许会觉得还不如自行毁灭来得痛快,毕竟刀剑嗜血,立于战场之上才是被铸造的刀剑所应有的归宿,想来加州清光也是曾是一把实战刀,虽不趁手但也锋利,被丢弃后却还悠哉地活到现在,山姥切国广总是无法理解同为初始刀的加州清光的所作所为。若不是因为自家审神者与隔壁本丸原先的审神者是好友,现在隔壁本丸已被废弃,加州清光却还在,本来相交甚密的两个本丸,加州清光也就毫不避嫌地偶尔带着他手下的短刀们过来玩耍,今天是主上去现世回来的日子,本丸的大家都在商量着如何庆祝,自然也拉上隔壁本丸的众刀一起,刀多热闹,提出这个提案的鹤丸国永笑嘻嘻地给面露难色的山姥切国广递上了给隔壁本丸的邀请函。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的。”山姥切国广下意识地撇开视线望向院内一番闹哄哄的景象,他不善于与加州清光交谈,至少这位加州清光让他无所适从,红色的眼睛里无时不刻都透着一股狡黠和一种难以言明的深邃。原先那位审神者还在的时候,加州清光好像并非如此。

“好不容易受到邀请,怎么会不来?栗口田的短刀们都玩得很开心。说起来是要办庆典吧,我们也可以帮忙的哦。”特地换上内番服的加州清光一改刚刚站在长廊上那副落寞的模样,抓着山姥切国广轻车熟路地跑去了厨房,两位烛台切光忠早已各就各位,抱着丰富的食材着手准备晚宴,虽说等级上有差异,但做菜的手艺仍旧精良,毕竟都是烛台切嘛。

“加州啊,”
“队长,”

加州清光眯起眼睛笑,山姥切国广却显得格外紧张。

“这里好像并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呢。”来自隔壁本丸的烛台切光忠细致地清洗着手中的搅拌器,在加州清光表明来意后思忖了一会儿回答道。

“哦对了,这里有新作的棉花糖甜点,”在加州清光准备带着山姥切国广转身离开时等级略高的烛台切光忠开口叫住了他们,“——如果可以的话请队长尝尝好吗?”长久的沉默后,山姥切国广用余光瞥见了烛台切光忠眼底的笑意。

在离开厨房后,加州清光的手上多了一盘甜点而山姥切国广嘴里也塞满了新作的棉花糖。

“好甜,如果吃太多了,会感到特别腻啊。”加州清光尝了一个评价道。

“啊!清光!”突如其来的叫喊差点让还在咀嚼的加州清光一口噎住,定睛一看果然是大和守安定,梳着个大马尾的他身后却还站着一个,散着乱糟糟的头发还披着羽织,一眼便能看出那也是大和守安定,却又有着那么些许不同,这让加州清光感到一阵凉意。

“你看!这是极化过后的我哦!变得超帅是不是?”大和守安定丝毫没有在意到加州清光微妙的不适,一根筋地继续说道,“关键是能力大不相同,他的打击力度真的超高啊!所以清光能把我送去极化吗?你明明也送了好多短刀去极化了啊~!”

山姥切国广能清晰感受到加州清光身边周围空气的变化,他皱了皱眉,看着站在一旁怔愣着的极化大和守安定,突然想起主上在他回来后说的那句,“看来极化并不是一个百分百正确的选择”。

“不行,”加州清光从齿缝里扣出两个字,他有些恼怒,山姥切国广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

“诶~为什么~?清光?”大和守安定故意拖着长调问道,湛蓝色大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他。

“那~样~一点都不可爱~”加州清光反唇相讥,而后很快就和大和守安定打闹在一块。



把甜点分给短刀们后,天色差不多已经暗了下来。加州清光和山姥切国广挨个通知众刀,把大家聚集在大厅,审神者还在楼上处理近半个月来堆积下来的杂务,加州清光示意山姥切国广去请她下来,自己则自顾自地说是出门透气。

冬日的夜晚渗透着刺骨的寒意,一滩血水似的眸子里倒映出的是一轮圆月。
我有被好好爱着吗?
那是加州清光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从审神者离开本丸再也不复返后,他就再也没有把这句话说起过。他自是知晓自己和本丸的大家都被抛弃的现实,却仍旧坚信着选择自己的审神者还心里念着他们,要不然怎么会到现在这个本丸还未消失?如今支撑着整个本丸的他究竟做的正确与否却无从得知。
“加州清光,”一路寻来的山姥切国广略有些别扭地递了件羽织给他,他低下头试图把自己的表情埋在薄薄地被单里,“唔、小心着凉。”
接过羽织,加州清光的眼里满是笑意。
远处有人在唤他的名字。
至少现在的他还被爱着,他想。

-
第二天,可怜的少了羽织的大和守安定先生得了重感冒。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