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十七岁💮

THOUGH HEAVENS FALL

【安清】月光祭


@桃缘溪行 太太

看完《道化师》之后的产物,算是一个Repo,很喜欢里面的故事(/。\)

看完两人去祭典的描写后就想起了KALAFINA的那首月光祭,节奏很轻快的一首歌却透露着小小的哀伤,感觉挺适合的就自作主张写了这篇,希望太太能接纳它。

最后也是对Kalafina三位歌姬的致敬。





月光祭-Moonfesta-

依旧是那位带着能面的少女,她踏着轻盈地步伐、哼着不知名地小调旋转着,裙摆飞扬,木屐的声音隐匿在月色之中。心情颇好的少女在跳了一整圈之后,拉起大和守安定的手,向着无限延伸的森林里走去。

“那是月光祭哦。”

少女笑道。

黑森林的内部,水蓝色的瞳孔里映出的是一片火光,形形色色的人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笑着跳着,他们牵起彼此的手,交换着名为幸福的眼神。其中不乏有人如少女一样带着能面,只是那不是般若,不知名的人们带着不知名的面具,心中却没有一丝的不安,宛如被吸入漩涡般无法把自己的视线从人群中离开,大和守安定觉得自己仿佛中了魔障一般,而这施魔者便是牵着自己的少女,纤细的身形在火光的映照下显得更为孤单,他想要抱紧她,即使他连她的真实样貌都无法得知——一瞬间的片断从他脑海中闪过,他猛然想起先前少女那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在扬起的嘴角下隐约能瞥见那份哀伤,有些难受,他捂着自己的胸口。

“不进去一起玩吗?”

少女打断了他的思绪,

“花火大会可总算要开始了啊。”

她指着那火光深处,放开了对方的手,继续向前走去,在距离适当的地方停下转身,恶作剧式地看着对方呆滞的神情,而后扯起一个得逞的笑,“再不来可就来不及了。”

大和守安定这才慌慌忙忙地跟了上去,一不小心又走神了,自大脑而发的警铃仍在嗡嗡作响,只顾追寻少女身姿的他自然不做理会,在这儿的人们都如此洋溢着幸福,那么想必自己也可以——

从远处传来太鼓混着各式西洋乐器的合奏,人群仿佛人偶般继续舞动起来,没有人会由于新成员的加入多说一句话,耳边充斥着的只有悠扬的乐声与似是永不停歇的笑声。

慢慢地时间停止了流动,思考也变得迟钝了起来,不知什么时候天空中炸开了一朵又一朵的烟花,少女却只是静悄悄地站在一旁看着沉浸于这片幸福之地的大和守安定,脸上的笑容也消失殆尽。

【真希望能够一直这样陪伴着您,大和守君。】

摘下面具的他像是在笑又像是在哭,他是一个歌舞伎却在这时展示着一生中最为拙劣的表演。

【我不能把您也一并带过去。】

这样做太自私了,他尽量踮起脚尖把身子凑了上去,在他的唇边留下一个青涩的吻。

——

X年X月X日 5:08

我梦见了他,他告诉我现在还不可以,那些安眠药没有起任何作用。





以下从网上扒的中文歌词,详见贴吧。

这月圆之夜早已让我等的心焦
舞步已经在镜子前练习好多遍
漂亮的刺绣装饰我黄色的丝裙
摘下白色的小花扎起我的长发
月之盛宴 跳起波尔卡
转啊转 跳了一遍又一遍
用我得意的舞步
跳到你的身边去
笛声回荡……
昏暗的森林中那明亮的广场
有节日的篝火跃动著向天去
崭新的靴子比那羽毛还要轻
希望不要踩到你的脚尖才好
鞋后跟踏响著节奏
转啊转 合著太鼓的节奏
洁白的月亮好像小铃鼓
真想亲手将它取下来敲敲看
笛声回响……
愿望只能许一个
月降之前快许愿
只要不说出来就一定能实现
这胸中激动高鸣的爱意
对你仍是不能说的秘密
漂浮在音乐声中
飘然而降的星星
挥舞著银色的羽翼
今夜就是期待已久的魔法夜
所以那靴上的铃声
鸣响不止……
圆圆的月亮在黑夜中慢慢前行
承载著虔诚望著的人们的心愿
在夜空中慢慢消逝的篝火之歌
化作了祈祷著小小未来的灯火
大家笑著围成圆
合著太鼓的节奏转啊转
铃铛的声音响彻天际
月光也跟著奏响音符
月之盛宴 大家围成圈
越转越圆 转了一圈又一圈
就这样牵著你的手
一遍摇摆 一遍轻诉衷肠
直到天亮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