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十七岁💮

THOUGH HEAVENS FALL

【2017耀诞】无名

*自己脑海中他们十一的模样,如果觉得OOC人物还请见谅,没尝试过写耀诞的文,这里是第一次写耀诞,谢小伙伴邀请联文,文笔和感情表达都很拙劣,随心而走,全文两千+的小短篇 @-烧刀-🍶 大概有夹带私货_(:з」∠)_


直到看见电视媒体大肆宣传国庆期间堵车的报道时,王耀这才意识到恍惚间又过了一年。

他单手把西服上系得勒脖子的领带解下,而后丢在一边,屋内很暗,也很狭小却不散乱,这是他拜托政府交给他的居所,在北京的一处不惹人注意的四合院内,过着普通人都应该过着的生活,比起那些金碧辉煌的建筑和犹如在虚幻中度过的日子他总是更乐于回归平淡和孤独,毕竟再也没人能与他一起聊那些陈年往事,大家都在笔直地往前走,推测着无限未来的可能,从不回首。

细细一想距他重生也有六十八年的光阴,用稍微迷信点的说法也是个吉利数字,王耀猛然想起今早例会上阿尔弗雷德特地献殷勤放自己早退的样子,怕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摸索着打开电灯,房间瞬间变得明亮起来,从沙发上爬起来活动一下筋骨,想着今天必然会有人来造访便去厨房柜子里拿出了上好的西湖龙井,包装已经被撕开,那是上个月有人送他的,王耀印象中喝过几次也不知有没有剩下,揭开盖子茶罐里不出意料地只留下些许残渣,大抵是给先前来访的客人们了,嘴里涩涩的泛起一阵苦味,想着家中也没有其他茶有剩,趁太阳还没西下,王耀决定前去购茶。

说是去购茶也仅仅是去周边的茶店买些普通的龙井铁观音而已,虽说按理不能太过亏待客人,但既然进家拜访也不能像在工作中喝得那般高贵精致,再说有些人也不见得多懂得东方品茶的这些门道,王耀一路慢悠悠地逛过去,路上还偶然遇见了住隔壁的房东太太,笑着打了个照面也没多寒暄几句便分道扬镳,进了近几年最常去的那家茶店,一股子烘炒过的茶叶味儿扑鼻而来。

王耀迅速地让店主包了几份常卖的茶叶,跟着店主大叔略微侃了几句大山,而后付完钱拎了个大塑料袋就大摇大摆地走了,走到离家不远处,就一眼看见了站在自家门口吹冷风的那三个人。

眼尖的王晓梅是第一个发现王耀的,她穿着不符时节的粉红超短裙,不顾形象地一溜小跑扑进了王耀的怀里,蹭得王耀一愣一愣的,王嘉龙见状懂事地接过王耀手中拎着的茶叶包,杵在一边的王濠镜只是笑。

“原来先生是去买茶叶了,怪不得我们敲门也没人应。”作为此前家中唯一一名少女,王晓梅自是摆出一副娇嗔的模样,王耀素来都是惯着她的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苦笑着把门打开请着各位小祖宗们进去。想来每年此时都会齐聚于此,看着家中有些落魄的样子如今却多了几分生气。

王嘉龙放下东西便径直走向了厨房,冰箱里果然还存着不少东西,那是王耀自己舍不得吃又怕家中来客特地留的,虽说鲜少有人知道身为一国之化身的他住在这不起眼的四合院里,但王耀偶尔也会在此招待一些好友。王嘉龙把自己与其他两位先前去超市采购的肉制品拿了出来,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然后撸起袖子洗净双手就准备大干一场。王耀沏好茶陪着一副笑脸给王晓梅和王濠镜端上,任谁都能看出王晓梅还在使小性子怄气,她撅起涂着亮色唇彩的嘴巴,王耀心想着去帮王嘉龙的忙,然而这坐在跟前两位从别地远道而来更不是什么好惹的货色。

“哎,这不想着你们要来家里又没存货了,特地去买给你们的,也没成想你们这么快就到了,”王耀摆出一副难堪的神色,“真的很对不起啦,让你们就在那儿站着。”

做大哥的已经道歉了,王晓梅也不是不知道其中的道理,她轻哼了两声没有说话,兀自端起冒着热气的茶小心翼翼地啜饮了一口,这才缓缓开口道,“我知道了,先生要去帮嘉龙就去帮吧。”王耀笑嘻嘻地给王晓梅递上果盘后就转身进了厨房。

王嘉龙瞥见了王耀还穿在身上的工作用的白衬衫,顺势往右挪了几步给自家兄长腾出了一个空位。

“嘉龙的厨艺真是越发精湛了。”王耀看着那原本年幼的在他屁股后面追着跑的男孩如今早已长成正背对着他熟练地择菜不由称赞道,实际上王耀一直很放心王嘉龙,在他作为国家或以个人名义收那些弟弟妹妹中唯有王嘉龙显得十分沉着冷静让人格外省心,王晓梅打小一直被自己惯到大女孩子有些娇气也无可厚非,王濠镜则总是摆出一副笑面阎王的样子谁也不清楚他心里打着什么算盘,临近的任勇洙已然是变了个模样成天叽叽喳喳地生怕闹不出什么大事儿,还有——还有……68年了吗……思绪逐渐飘远,王耀定定地望着源源不断的水从自来水管不停留下,直至把手中正在洗着的陶瓷碗灌满,溢出。

“先——”还未等王嘉龙提醒王耀的走神,门外一阵剧烈的敲门声就把王耀给拉了回来。

论那种粗暴的敲门方式和不用走近就能听见的吵闹声,不用脑子想也知道是那群整天闲着蛋疼开例会还老嫌弃他这把老胳膊老腿的混蛋,王耀出了厨房就看见了王晓梅和王濠镜把那四个人迎了进来,阿尔弗雷德瞅见了王耀立马拉响了手里抱了一路的小型礼花,砰地一声,五彩纷呈的碎片就哗哗地全掉地下了,“Happy Birthday!Wang~!”其他几人就跟约好了似地也跟着阿尔弗雷德后面用各自的母语给王耀祝贺,可把刚还在烦恼怎么把这群搞事的人分分钟请回去的东方人唬住了,英国人涨红着脸不知在小声嘟哝着什么,法国人举着大号的生日蛋糕嘴里还煞有介事地叼着根玫瑰,俄罗斯人则抱着钢管笑得格外灿烂。

“怎么样~这可是哥哥我想出来地妙计~来快把这蛋糕拿去一起分来吃吧~”

王耀顿时觉得今夜的弗朗西斯显得尤为有魅力,他接下蛋糕,给四位远道而来的熟客道了声谢,也请他们入了座,虽然在听见阿尔弗雷德在他呈上自己与嘉龙联手做的一桌子菜时欠揍地表示想吃汉堡后,王耀还是克制住了自己想要把他扔出去的冲动,好生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微笑。

第六十八年,仍与其他六十七个年头一样,过得热闹无比。

起先只有王嘉龙王濠镜王晓梅三人前来,他们请了假来到那时王耀住的破屋为他道贺,祝他新生,渐渐地来的人越来越多,给他送礼为他道贺的人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多了起来,直到现在,原本就窄小的屋子里更是显得拥挤不堪,一个人呆着还有些凉意的地方也变得温暖起来。王耀甚至偶尔会觉得自己的心脏跳了那么一两下。

鎏金色的眸子倒映出天空中近乎整圆的月亮,送走客人收拾完残局后王耀突发兴致想赏一下月来,虽还未到十五但也足够美丽了。

嗡——揣在口袋里的手机稍稍震动了一下,王耀疑惑地把它拿出来,解锁。

那是一条匿名消息,

生日快乐,兄长。


——


往下联文请戳 @-烧刀-🍶 主页,虽然拖稿到现在,但我还是爱她的(*/ω\*)


评论

热度(10)